close
發現幸福

  幸福是什麼?幸福就像是泡沫,夢幻而迷人,卻也一戳即破。它存在時,讓人覺得理所當然;但當它消失時,才讓人發現它的可貴。

  曾經,我以為只要我認真讀書,畢業後,我就可以得到好的工作,就會有錦鏽前程在等著我;曾經,我為了讀書,捨棄了與家人、朋友相處的時間。有一次,我在背課文時,爸爸想來和我說說話,我因為怎麼背都背不起來,他卻來煩我,我就大聲咆哮地說,不要吵我;曾經,我以為一切跟讀書無關的事,都不重要。小時候,我很喜歡畫畫,我喜歡畫卡通人物,很享受同學說我畫得跟電視一模一樣的快感。但升上國中,我不再畫畫了,因為畫畫會佔用很多讀書的時間。沒了興趣,只是讀書機器人的我快樂嗎?這就是我所追求的幸福嗎?

  曾經,我很享受得到好成績,在升旗台上,受到全校師生表揚的虛榮感。但為了讀書我失去了與家人、朋友相處的時間;我放棄了自己的興趣;我失去了快樂的學生生活。這並不是真正的幸福,它只是虛假的事物戴上了面具,蒙蔽了真正的幸福,它只是包裝上寫著幸福,拿到實物卻不是真正的幸福。幸福是什麼?幸福是三餐溫飽,看到許多人因為經濟條件的關係,常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,自己卻不用為三餐而煩惱;幸福是有一個溫暖的家,想想許多人因為天災人禍的關係,而失去自己的家園,不得已要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,自己卻可以每晚安穩的躺在床上睡覺;幸福是家人朋友可以常伴左右,看到新聞,很多人因為意外事故喪失摯親,傷痛難過的神情,令人動容,此時總想抱緊家人,無法想像失去他們的痛苦。

  幸福是什麼?真正的幸福,只有當你真實地認識到人生的價值時,才能體會到。幸福其實就在你我身邊,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它,珍惜自己所有,愛護家人,幸福其實就是那麼簡單,那麼可貴。

@寫於にじゅうなな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002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