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東京親子遊:2020.01.30()~2020.02.06()前言

*

隔了快四年,第三次去日本,共八天。

這次和彥伶一起,帶小一七歲孩子一起去,

一半行程和彥伶分開,沒有方向感的我,需要獨自帶孩子旅行。

*

其它行程不擔心,最擔心的是滑雪。

因為滑雪是極限運動,速度極快。雪板鋒利,怕小孩拿流血。

自己都不太會滑了,還要兼顧孩子的安全,讓我行前非常焦慮,

擔心和孩子滑一滑走散怎辦?受傷怎辦?擔心各種狀況。

所以感覺不是放鬆親子之旅,有點像「自虐之旅」。

*

帶孩子去日本 我覺得一定要去「迪士尼」。

想讓孩子看日本迪士尼的用心,連垃圾桶都追求風格一致的氣氛營造。

不像我們的遊樂園,號稱美國西部風,

但垃圾桶便宜行事就用一般橘色塑膠大垃圾桶。

我知道票價差很多,但用點心會更棒!

*

我覺得出國就是要玩不一樣的,所以一定要去「滑雪」。

這是台灣沒有,出國才玩得到的。

大學有滑過雪,但沒學過直排輪,滑得不好,很吃虧。

夢想可以坐纜車,體驗急速滑下來的快感。
*

一直以來,覺得出國「體驗」是主角,「購物」只是點綴,順便逛逛。

身為極簡生活主義者,我希望家裡東西愈少愈好,

買東西,回家還要找地方放,不如把錢花在滑雪。

所以排一天,上野市區逛街,讓孩子感受所謂的「東京」。

*

2020日本行程:

第一天:airport

第二天:迪士尼海洋

第三天:迪士尼陸地

第四天:前往輕井澤+滑雪

第五天:輕井澤玩雪

第六天:輕井澤玩雪+前往上野

第七天:上野百元商店一日遊

第八天:airport

 

@寫於さんじゅうに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002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