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我國際傳播的作業,Mad City危機最前線之影片心得。


看了電影對山姆的際遇真是充滿同情,他原本只是想和博物館館長談談,但沒想到,正巧碰上唯恐天下不亂的記者麥克斯,將他持槍入博物館變成了一件挾持人質的刑事案件。麥克斯雖然在過程中一直幫山姆製造好的形象,為他博得社會大眾的同情,更為後來他遭詆毀,走投無路自殺感到難過。但一開始是誰為求大新聞而通知SNG車現場連線,間接逼的山姆走投無路呢?

這部影片不僅暴露出失業者的問題,更強調了媒體之間的競爭激烈。麥克斯一開始因為女助理為救中彈黑人,而錯失拍攝重要鏡頭的時機,給予一些責備。後來女助理似乎「開竅」,一心想和麥克斯重回紐約工作,甚至不惜幫助新聞主播凱文,一起推翻麥克斯苦心將山姆建立的形象。最後一刻,麥克斯看著「盡責」的女助理,心裡應該很不是滋味吧!

我將來會是怎樣的記者呢?就讀新聞系,雖不是一定,但也很有可能,將來會從事記者這行業的我,自然不想做狗仔,揭人隱私;亦不想為求新聞「好看」,誇大問題,而造成社會不安。但做為別人的員工,就拿人手軟,人在屋簷下不能不低頭啊!到時長官那麼要求,我有選擇的餘地嗎?

畢竟,一名記者是低微的,力量不夠雄厚。一整個新聞界、傳播圈的力量才是巨大的,難以抗衡的。要改變新聞的惡性競爭,靠的是大眾對此的反感,大家不想看,媒體就會自覺、改進。但要多久才有這一番新氣象呢?我想還有的等。希望在接下來世新的學習路上,我能知道更好的解決之道,否則以我現在所知,只能想到這些,如果這樣,當一名記者我恐怕撐不了多久,就要另尋出路了!



@寫於大一上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002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