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我們國文第三組的同學,為了演出老師要求的婚姻愛情主題,所想出的劇本,由我整理、編寫,打出電子檔。


開場:介紹人物角色,分別飾演誰


※第一幕※

(大家齊喊十八啦)

阿通:又贏了

阿興:怎又輸了啊!

媽媽:攏嘸贏過勒

阿通:東西交出來

(大家掏東西)

爸爸:給你,給你

阿通:拍謝,貪財貪財

阿珍:阿兄,運氣怎會那麼好

(大家齊喊十八啦)

爸爸:喔!一直輸,煩死阿!煙呢?乖兒子,去幫爸買一下煙

阿興:(對阿通說)來啦!兜陣去



※第二幕※

OS:阿興載著阿通,騎著車買煙去

阿興:好了沒?

阿通:好了

OS:阿興忽然來個壓車,後來急速煞車,猛然一抱兩人相視而笑



※第三幕※

OS:阿興和阿通買了煙,蹲在街上抽,此時一位小姐迎面走來

阿通:小姐,水喔

小姐:死台客

阿興:壞喔

爸爸:(騎著車過來,對觀眾席說)看啥?(對阿興說)怎會買煙買那麼久?

阿母,菜都煮好了,快回家



※第四幕※

OS:阿通和他朋友在路上閒逛

(忽然阿通挖挖鼻屎彈向他朋友)

朋友:怎那麼髒

(阿花衝出,從後面撞向他們,偷了阿通的錢包)

朋友:戴珍珠項鍊,用LVv的包包,又偷人家的錢,分明就是欠打

阿通:算了啦,錢包都拿回來了,巴他兩巴掌就原諒他啦(打了阿花兩巴掌)

阿花:謝謝(滿心歡喜地說)

OS:嬌嬌女阿花,渴望不被過分疼愛,受點責罵的被虐性格,因為這兩巴掌燃起了她與阿通愛的火苗



※第五幕※

OS:阿興阿通帶著各自的女友阿珍和阿花,一起到阿興家吃飯

媽媽:大家卡緊坐好來吃飯

(大家吃完)

爸爸:飯吃完了,今天好happy,來唱歌

(大家一起對嘴唱七彩霓虹燈)

OS:天色已晚,爸爸媽媽開始催促大家回家

爸爸:水某,你會不會覺得,阿興跟阿通最近怪怪

媽媽:對阿,你剛剛有沒有看到她們兩個男生手勾著手,眼睛對眼睛

爸爸:難道說他們是……?

媽媽:怎會可能?我們阿興已經有阿珍這個女朋友了,不可能啦!晚了,早點睡才沒蚊子



※第六幕※

OS:阿興和阿通正在學校上課

老師:各位同學,我們來討論一下對同性戀的看法。

嗯…嗯…那請阿通同學來發表一些意見好了

阿通:對於同性戀我是贊成的!其實同性戀、異性戀有什麼差別?不一樣都是愛人嗎?只是說喜歡上和自己同性別的人而已,不應該被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。我討厭以前的人先入為主觀念,由於自己是異性戀,且佔社會多數,就對同性戀者妄加批評和非議。喜歡一個人是自己的自由,不應該受到性別的束縛。

老師:很好,謝謝阿通同學。這次考試,相信大家都很努力,考的不錯,只有一個同學不-及-格,就是阿興。好了,就這樣,下課

阿通:別不開心啦!

阿興:煩死人了,來來陪我喝兩杯

OS:幾口黃湯下肚,兩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,竟在學校纏綿起來



※第七幕※

OS:教官發現了阿興和阿通踰矩的行為,隨即通知了他們的家長

爸爸:這是什麼情形,你們竟然在學校做這種事?

媽媽:你們這種丟臉事傳出去,叫我們兩個老傢伙面子往哪裡擺?

爸爸:你…你…你…這個死小孩(朝阿興一陣拳打腳踢)

媽媽:攏是你,帶壞我家阿興(朝阿通連呼了幾個巴掌)

爸爸:好了啦!要怪也怪你,寵子不孝

媽媽:你也要負責任,整天不在家

爸爸:我為了賺錢養家,整天忙碌

媽媽:再假就不像了,整天泡茶喝酒聊天

爸爸:囉唆阿!(朝媽媽打了一巴掌)

回家啦!(揪著阿興的耳朵)



※第八幕※

OS:阿珍知道哥哥阿通,和他的男朋友阿興做的「好事」之後,一個人

待在房中

阿珍:(自言自語中)阿兄,你怎麼可以跟阿興那樣?

OS:阿珍開始回想小時和阿興的甜蜜過往

(阿興和阿通兩人快樂地玩跳格子,玩完更開心地轉圈圈)

阿珍:為什麼?老天爺要這樣對待我(繼續自怨自艾)



※第九幕※

OS:阿興忽然拿起包袱準備在大白天悄悄地離家出走

(阿興手提包袱,要離家出走)

媽媽:心肝寶貝喔,你要去哪裡?

爸爸:你走阿!你走,走出這個大門就別回來了

媽媽:什麼?(抱著阿興的大腿)你不行走,你走了阿母怎麼活?

爸爸:我看沒三天凍未條就又回來了

阿興:好,我現在就要走

爸爸:枉然,把你養了那麼大,竟為了一個男人,就不要老爸老媽了

媽媽:我不管,我不管,阿興你不要走、不要走



※第十幕※

OS:過了三個月,阿興還沒回來

媽媽:不知道阿興在外面有沒有餓到

爸爸:怎會一通電話都沒打回來

OS:爸爸嘴裡說不擔心,但坐立難安地走來走去

媽媽:會煩惱了

爸爸:沒啦!沒啦!

阿珍:阿伯、阿母別擔心,阿興他會照顧自己

媽媽:阿珍,你幫我找一下阿興,好嗎?



※第十一幕※

OS:阿珍把阿興找了回來

阿珍:叮咚、叮咚

阿興:不用,我有鑰匙

阿珍:阿伯、阿母,我把阿興帶回來了

阿興:我回來了

媽媽:阿興…

爸爸:回來了啊!(故作鎮定,其實很開心)

媽媽:回來就好(握著阿興的手,愉悅地說)

OS:最後,阿興的父母接受了阿興和阿通這段不為世人所接受的愛。另外,

阿珍和阿花,也不被之前的感情所困惱,各自展開了新的戀情。



謝幕:眾演員出列,下臺一鞠躬

@完成於大一上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002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